SHNGG

【胜出】口是心非 01

格瓦拉:

#在代理催我交稿的期间忍不住摸的鱼……


#炊事班的故事里小毛的话一直都是我的座右铭:想开车,心里话就是想开车


#假如被代理发现我就开脱说你看这样至少说明我能一晚上写5k字……(ntm


#设定参考了沙耶之歌






幽冥鬼怪,墓地里时常出现的鬼火,照片上若隐若现的原本不存在的人……即使是现在这个充斥着各种各样,稀奇古怪的个性的社会,灵异的事物也永远是最吸引人的话题。


 


“然后这个红衣女人就把口罩摘下来了……”峰田压低了声音,周围人都神色紧张。


 


他的声音一下子拔高:“她的嘴一直咧到了耳根,一张口就像整个头颅都裂开了一样!!!!”


 


峰田一把按住坐在他前面的绿谷,脸一下子贴近:“那女人阴森森的说:‘这样还漂亮吗?’”


 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绿谷扯开喉咙无法控制的尖叫起来,吓的周围人也跟着喊起来,尖叫声此起彼伏仿佛能穿透天花板,凄厉的让人怀疑是不是相泽在体罚学生。


 


“峰田你要死啊!!!!”上鸣脸色煞白,他其实没有被峰田吓到,裂口女的传说他之前听说过,看峰田故意把声音压低他就早有防备,只是绿谷反应这么大他是没预料到的。他刚才就坐在绿谷身边,绿谷的尖叫几乎都要刺破他的耳膜。


 


蛙吹也捂着心口一脸心有余悸:“小峰田这样可不好哦……”


 


课间时分,不知道是从谁开始起的头,大家开始谈论起自己听说过的怪谈。在一致谴责峰田之后,话题又趋向平稳,丽日双手托腮:“大家听说过梦魔吗?”


 


“就是有时候睡觉的时候突然就醒了,可是动都动不了,还有梦里面梦见有人紧紧掐着你的手,醒来之后发现手上真的有掐痕——”


 


八百万扶着下巴,沉吟道:“前者我知道是睡眠障碍的一种吧,但是后者……我觉得不太可能是真实的……”


 


“我也这么觉得哦,一定是假的,一定是假的啦~”芦户跟着附和。


 


绿谷出久的脸色还是有点苍白,他刚刚确实是被峰田吓到了,现在还有点没有缓过来,所以他一直都没有参与到讨论中来。不过他听到刚才丽日的话,突然想到什么,手握成拳打在另一只手掌上:


 


“哦哦对了,我真的好像有类似丽日同学刚才说的经历。”


 


绿谷这话一出,引得周围人一阵注意,丽日捂住嘴巴,就连八百万也一脸紧张。


 


“那是我国中的时候吧,有天我醒来发现自己的手腕上有一圈捏痕,但是我完全没有记忆……”


 


“那小久同学做梦了吗?梦里又是什么场景呢。”


 


绿谷努力的回想,“好像没有吧……而且我总感觉自己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做梦了……”


 


“这说明绿谷你的睡眠质量很好,是很好的事。”饭田宽慰他。


 


“谢谢……”绿谷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,突然他捂住喉咙,咳嗽了几声。


 


“小久同学没事吧?!是感冒了吗?”丽日担忧的看着绿谷。


 


“没事……”绿谷挤出一个微笑,想让对方安心,“我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,喉咙里时不时就会感到很痒……不过我有看过医生,医生说我没什么大问题,大概只是有点着凉吧。”


 


丽日松了口气:“要是没事就太好啦。”


 


打破这和睦气氛的是隐隐压着怒气和狂躁的声音:“滚开,别挡路。”


 


爆豪胜己走过绿谷出久,扭头,那双带着金属色泽的红瞳满是阴霾。


 


“Deku。”


 


等爆豪走远,峰田戳了戳绿谷的后背,“爆豪看起来好像非常生气……绿谷你做了什么吗?”


 


绿谷垂下眼,“就算我没做什么……小胜也是看到我就会生气吧。”


 


但是正如峰田所说,尽管面对绿谷,爆豪神色总是很难有轻松的时候,但是他这次看起来心情格外的差。绿谷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他总感觉刚才爆豪回头看他的时候,眼睛紧盯的,是他的手腕。


 


他抬起手,在眼前翻来覆去的看,因为过度不当的使用个性,他的手有很多突兀的伤痕,这些伤疤把他原本完好的皮肤分割成一块一块。每次他触摸到这些都会回忆起当时刻骨铭心的疼痛,但是又会想到至少自己终于有了可以体会这份疼痛的资格,这也能给他带来些许安慰。


 


他甩甩头,爆豪讨厌他不是一天两天的事,要是真的去找原因他恐怕要想个三天三夜都没完,尤其是对方从来就不想跟他多说一句话,当然同样的也不想听他说一句话。


 


和爆豪胜己修复关系这件事从来就不在他的计划表上……因为看起来太不可能了。


 


绿谷出久叹了口气,随即又振作起来,还有几分钟就要上课了,这时候想这些未免也太耽误学习了,好不容易考上雄英,他要好好努力才行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爆豪胜己正在看书,这种景象可能会让熟知他的人感到惊奇,因为在他们眼里爆豪胜己就是那种典型的上课不见得听得多认真,但是每次成绩都名列前茅的令人嫉妒的学霸。



评论

热度(293)